瑾墟

新生代看全职高手06

该来的还是会来。

唐柔面无表情地举起书。

【         叶秋,一叶之秋。
  

      投影所播放的,赫然是他荣耀职业生涯历程的画面片断,解说也是极尽煽情能事地描述着他生涯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与荣誉。
  

      三届联盟总冠军,三次获联盟最有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
  

      无论团队还是个人,叶秋都是荣耀职业联盟中的一个巅峰,是现在所有荣耀职业选手要超越的目标。
 
 
      “下面,就让我们共同来缅怀叶秋操控下的斗神一叶之秋来给我们的一系列精彩画面。”解说用着低沉的悲腔嗓音说罢,投影幕上开始播放斗神一叶之秋所向披靡的面画。这是在任何时刻都足以引起观众兴奋的精彩画面。但在此时,网吧里所有人都是静静地,没有叫好,没有欢呼,大家只是沉默地看着这一幕又一幕闪过,他们知道,这一切,从今天中午起就都已成为过去。
  
    
             当日中午,嘉世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队长叶秋决定退役的消息。

  
      这个一向神秘的高手,连自己的退役发布会都没有参加,大家只是看到了嘉世经理所出示的叶秋亲笔签署的退役声明。嘉世经理随后声称,退役的叶秋婉拒了俱乐部其他职务的邀请,现已只身离开了嘉世俱乐部。

  
      画面不断地闪动着。战斗、撕杀、记录,解说员适时地进行着解说,渐已到了叶秋和嘉世惨淡的近况。网吧的观众群中,也隐隐开始有了抽泣的声音。
  

【   俱乐部可以请来孙翔这样的新一代高手重新振作。可是一代王者呢?却只能独自承受岁月的消磨,在这个时候选择黯然离开。

    他走的潇洒,但他的内心却绝不是心甘情愿,他还想要奋斗,他还没有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尽头。可是他却已经没得选择。接受条件,留在俱乐部当陪练?这看似也是一个忍辱负重的选择,但是叶修看得更穿、更透。他很清楚,俱乐部是料定他会不甘这种侮辱,一定会选择离开,这才给了他这种选择。一旦他出人意料地接受,那么俱乐部还会想出别的法子来逼迫他。

    这很残酷,但对于俱乐部来说这只是一个生意上的选择,本就是不掺杂任何个人情感在里面,联盟已经因为商业化而变得无情。

    叶修还不到退役的时候,其实就是俱乐部都明白这一点。以退役为条件,就是他们清楚这一点的证明。他们既想甩掉这个包袱,却又怕别的竞争对手乘机拣到便宜变的强大。他们宁可叶修烂掉,也绝不想他成为对手。

    于是逼叶修退役就成了他们最想要的结果,无疑他们成功了。叶修能看懂这一切,却也只能照着他们的剧本去走。鱼死网破的挣扎?他不想,因为他还有路要继续。退役一年,这被逼做出的选择未尝不会是一种机遇,退一步海阔天空嘛!虽然这一步看起来有些太大……

    “到此为止了……”当投影幕上滚动而过这样的字幕时,叶修终于看不下去了。这媒体做节目就是故意往煽情里整,弄得网吧里有人都已经直接哭出声了。可论心酸、怀念、凄苦,在场的所有观众,又有谁比得上他这个当事人?叶修挤出人堆逃出了网吧,站在大门外长出了口气,结果居然还有抽泣声传进耳中,回头一看,竟然是陈果一个人躲在门外,眼睛也是亮晶晶的。

        ..................

    网吧里的哭声似乎更大,男男女女都有。叶修这回也是真扛不住狠狠地心酸了一把,他很清楚这些人是在为谁而落泪,一想到这点,眼眶也是忍不住一热。叶修匆忙跑去前台要了包纸巾,冲出来就塞到陈果手里,背过身去,掏出烟来点了一根,狠狠地吸了一口。

    “干嘛?你也哭啊?要不要纸?”身后的陈果似有察觉。

    “怎么会,我怎么会哭呢?”叶修转过身来,顺便吐了一口烟,喷得陈果满脸。伤感的眼泪刚刚纸巾拭去,烟熏得又流下来了。

    陈果挥开,竟然意外地没说什么,把手里那包纸巾又塞回到叶修手里,转身就回了网吧。】

“第八赛季......我还没有出道。”郭少说。

“叶修前辈退役的时候还没有和雷霆遇上。”戴妍琦郁闷。

“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小透明,都不敢与前辈打招呼。”乔一帆无奈。

袁柏清相较而言倒是与叶修挺熟,主要体现在一见面就互怂。

“我倒是觉得叶修前辈经常是有黄少他们一起呢。”卢瀚文说。

在座的部分人都是第八赛季叶修退役前,其余的就是叶修第十赛季重回荣耀职业联赛后冒出来的新人了。

到底还是不熟。叶修与他们的想象有所偏差。他们以为叶修早有准备,他们以为叶修始终运筹在幄,他们以为叶修始终与他表面一般风轻云淡,却忘了这是他们的想象,叶修是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

他会因为自己退役而感到不甘,他会因为喜欢他的人而哭,他为了君莫笑的提升和兴欣战队的发展与各大公会彻夜周旋......在与轮回的最终战中因为过度的爆发而导致连冠军奖杯都抓不稳。

即使经常受到叶修的指导,他们的关系也始终停在前后辈上——或许和兴欣战队的成员和邱非更亲一点——看叶修第八赛季的退役,即使是这里与他相识最早的邱非,不,应该说是所有的人他都没有告别。如果叶修后来没有复出,他们是否会相识?他们是否会形同陌路?也许那时他们的心中,叶修只是一个跟不上时代而被抛弃的老人。

没有人知道答案,但所幸没有如果。

“把我们送到这里来的家伙,是想让我们好好看看他的经历?”赵禹哲说。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很感谢他。”邱非笑。

“以前都是以敌对关系来看到叶修前辈的,这次换换视角也不错。”宋奇英说。

这次应该会在叶修前辈身上学到更多东西。乔一帆想,他会守护好兴欣的荣光,因为兴欣的荣光源于叶修。

【     陈果静静地看了一会叶修他们打怪,忽然冒出一句:“我觉得叶秋不应该退役。”

    “对。”叶修说。

    “他只是因为所处的位置太高,所以嘉世一出现问题时,总是第一个就被推上了风头浪尖。”陈果说。

    “哦。”

    “嘉世的比赛我一直都有看。我觉得叶秋和斗神一叶之秋没有以前那么强,原因是多方面的。”陈果说。

    “……”叶修沉默。

    “现在的职业联盟越来越成熟,强手如云。像枪王、剑圣、拳皇、魔术师他们,选手实力不比叶秋差,账号角色也和一叶之秋一样强力。”

    “……”继续沉默。

    “如今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可以独领风騒的年代,但人们总还是希望叶秋可以像当年一样可以凭一己之力就塑造辉煌,这根本是大家对他的要求太过火了才对。”陈果说着。】

“我会选战斗法师是因为果果的推荐,那会儿即使叶修退役了,她仍然认为叶修是斗神。”唐柔回忆。

“老板娘说得很对,那时候嘉世战队的团队配合......一塌糊涂,基本都是叶修前辈以一己之力对抗敌队,在弱队上取分还很容易,但遇上强队......”安文逸说。

邱非一愣:“你还是个资深嘉世粉?”

罗辑默默扭头。

“我怎么可能是嘉世粉?你这样说很对不起我电脑里面储存的霸图比赛视频。作为敌对粉丝,收集这些东西不是很正常吗?”安文逸义正言辞。

邱非:......

众:那你很棒棒哦。(⊙o⊙)

秦牧云&宋奇英:我们之中出了个叛徒(╰_╯)#

兴欣:你自己小心别被霸图揍死(#--)/ .

安文逸:<( ̄︶ ̄)>

接下来都是有关刷本的,这种低级副本,唐柔不屑一顿,飞快就过了。直到遇见个熟人。

【叶修第三次回来准备拼人品时,突然发现有一条待处理的系统消息,点开一看,系统提示玩家蓝河申请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蓝河?那是谁?叶修看了看君莫笑附近,没有找到这么个名字的玩家,但想来也就是看自己一个二十级号在格林之森外站岗,所以想加了好友求带的。叶修随手点了忽视,结果发现还有一条,再点,再有,还点,还有……

    一气点下去,这十分钟里,这个叫蓝河的人竟然锲而不舍向君莫笑发了18条申请。

    忽视不是拒绝,被忽然的消息是可以重新提出来操作的。叶修感慨此人毅力,于是翻出了一点消息,点击了同意。】

TBC





评论(17)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